天璇朝臣助攻纪实(慎入)

乱用成语的文盲体

起先,因公孙大人英俊得惨绝人寰 ,同僚们朋比为奸,认为吾王必须以貌取人,没想到给王上干了几个月活,吾王连公孙大人的名字都不知道,一时间大家呼天呛地,哀鸿遍野。

 但自从公孙大人登堂入室,王上一扫颓废,渐渐趾高气昂起来,二人在朝堂之上一唱一和、笑里藏刀,羡煞旁人。此情此景,众人心生歹念,撮合他们的想法死灰复燃,一发不可收拾,意图将二人一网打尽。

 公孙副相为了邦交友好,殚精竭虑地在列国惹草拈花,吓得同僚草木皆兵江郎才尽,后来吾王得知此事,在一顿唾沫横飞后,公孙副相洗心革面。

某日,公孙大人又双叒叕惹得王上大发雷霆,我们按部就班地落井下石,添油加醋,没想到吾王照旧徇私舞弊,只一味偏袒公孙,我等遭此待遇乐不思蜀。

后来王上赏赐给公孙大人一座府邸,画蛇添足地请来了天玑的国师看风水,最终孟母三迁,择了一处上朝之路最短的,因为副相不喜繁奢,王上特意命人装修得家徒四壁,如此有心,大家羡慕地虎视眈眈。

为了吾王和副相能够走到一起,德高望重的丞相大人无恶不作,其他文武重臣王室宗亲也不遗余力为虎作伥,一时间朝堂之上豺狼当道。

在大家无所不用其极的挑拨离间下,王上终于误入歧途,和公孙副相沆瀣一气,各位同僚小人得志,不免沾沾自喜,乐得花枝招展,将这件事奔走相告,最终三人成虎,闹得满城风雨。

我等臣子们从此纵情于声色犬马,过上了骄奢淫逸酒囊饭袋的幸福生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圆头圆脑 | Powered by LOFTER